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王浟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198

2023年11月5日上午,受江苏师范大学幸福宝向日葵导航官网入口邀请,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王浟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在物电学院428会议室作了题为“激光医疗,下一个激光应用的产业热点”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沈德元教授主持。

首先,沈德元教授介绍了王浟研究员的研究方向和取得的研究成果,王浟研究员现作为国家特聘专家在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任职,归国前于日本东北大学获得工学博士学位,随后毕业后留任担任助理教授(日本国文部省教官),随后在理光集团的若干研究所和HPK中央研究所担任研究员,同时担任日本最大的自然科学研究机构——理化学研究所的兼职研究员。他的研究涉及光子学技术、多种激光器和工业应用的理论和实践。

在报告中,王浟研究员从激光的起源到激光技术的发展现状,然后聚焦到激光医疗领域,包括激光美容、激光早期癌症诊断、激光眼科治疗、激光牙科治疗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地给现场各位老师同学作了详细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