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孙彪技术总监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4-01-03浏览次数:62

2024年1月2日下午,受江苏师范大学幸福宝向日葵导航官网入口邀请,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孙彪技术总监来我院学术交流,在物电学院428会议室作了题为“国产化高性能飞秒激光器研制及产业化进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杰教授主持。

首先,马杰教授一一介绍了我院参会的教师,以及孙彪技术总监的求学经历和研究方向,孙彪总监于2014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物理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14-2015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5年-2018年在新加坡科研局制造技术研究所(A-STAR)任研发科学家,从事高功率超短脉冲激光系统研制。2019年回国在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任技术总监,致力于高性能国产飞秒激光器的研制开发及产业化。

接下来,孙彪技术总监介绍了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的情况,杭州奕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研发和生产“飞秒激光器”为主营业务的高科技企业,公司由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研究院支持成立,公司核心技术团队由在超快激光领域有数十年经验的海外高级人才、研究院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技术骨干组成。掌握了先进的飞秒激光技术,更有丰富的工程化经验,可为客户提供使用稳定可靠的飞秒激光器。其次,他还介绍了公司的主要产品,并重点介绍了在飞秒激光器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