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熊伟研究员来院进行学术交流

发布者:程静静发布时间:2024-01-25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23午,受江苏师范大学幸福宝向日葵导航官网入口邀请,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熊伟研究员来我院学术交流,在物电学院428会议室作了题为“空间外差超光谱探测技术及其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毛桂林教授主持。

首先,毛桂林教授详细介绍了熊伟研究员的任职情况、研究方向以及获得的科研成果熊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安徽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通用光学定标与表征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光学定量遥感安徽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安徽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遥感应用协会理事、安徽省光学学会理事。主要从事新型光谱技术、信号处理技术及光电探测装备研发。先后主持了国家高分及空间基础设施重大专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科院重点部署、中科院创新基金、国防军工等多项项目。已发表论文1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获2021年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2020年广西科技进步三等奖、2023年科工局高分专项卫星应用成果二等奖各一项。

接下来,熊伟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的研究内容,包括超光谱探测技术空间外差干涉光谱技术以及介绍了根据不同的探测需求和应用场景,发展出多种新型的探测技术和载荷方案本次报告讲解细致,丰富了学生在光谱探测应用领域的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科研兴趣,极大的开拓了同学们的学术视野,对研究生的教学和科研方向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