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杨程子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96


 325日,物电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327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党员民主评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周浩主持。

 会上,周浩老师作了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3年度工作报告。他从理论学习、组织建设、主题教育、组织发展、党员管理、党建引领6个方面,对支部工作作了详细阐述。查找了在过去一年中支部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在今后工作中,支部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党员示范引领,强化支部育人功能。紧密围绕研究生学业、就业、生活等实际问题,创新党建工作形式,促进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紧密融合。

 随后,全体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周浩老师指出,组织生活会是党的优良传统,有着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强团结的积极意义,希望各位同志认真对待。各位党员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开诚布公地汇报自己在思想、学习、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改进措施和今后的努力方向。其他党员本着帮助同志的原则,诚恳提出批评意见。在党员民主评议环节,全体党员通过爱师大支部在线系统,完成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及对支部班子评议。

 会议最后,周浩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本次组织生活会的成效,勉励在座党员积极改进不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赋予青年的重任,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